*人道‧樂真子 §霹靂刀鋒第26集§ 公開亭上,四無君昭告天下: 《天忌被封四鑒台‧靈幻奇陣之中。素續緣被禁在五郡原‧五行刀陣之中。長河南星被困九藩坡‧九羅掌陣。葉小釵被監百維谷‧陰陽劍陣。一個月無人破陣,冥界將殺一儆百。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旁人群中,白城輿、橙衣道子觀看告示。 橙衣道子:「哦?一個月啊?值得挑戰囉。」 ──白城輿看完告示離去── 橙衣道子:「我的目標出現了。」 白城輿:「素續緣當初在天外南海,曾治癒公主心病。亦為我與公主之事而奔走。於情於理,我都該救他出來…前往五郡原。」 橙衣道子:「白武訓,且留步。」 白城輿:「嗯,你是?」 橙衣道子:「在下道教樂真子。」 白城輿:「閣下因何喝阻?」 樂真子:「白武訓俠義心腸令人敬佩,但是此去刀陣之內有何危險?尚無人可知。白武訓人地生疏,又貿然前往,豈不是太過危險?」 白城輿:「但是豈可坐視不理?」 樂真子:「救當然是要救,不過至少一個月之內,素續緣尚無生命之憂。不如靜思良策,待有萬全把握再行動。白武訓若不介意,請與在下前往一地,可得白武訓所要之消息,比如繯鶯公主之下落。」 白城輿一聽樂真子提到公主,急道:「你有公主的消息?」 樂真子:「眼下尚無。不過我們人手較多,人脈亦廣,自然可助白武訓找到繯鶯公主。」 白城輿:「嗯…」 樂真子:「如今苦境局勢混亂,白武訓孤身一人,要尋人恐怕不易。此番會談,相信對你、我雙方皆有助益。而且我方與素還真、亂世狂刀等人皆是同道,白武訓大可安心,樂真子絕對是誠心真意。」 白城輿:「白城輿相信閣下誠意,請帶路。」 樂真子:「請。」 樂真子帶領白城輿來到一面石牆旁。 樂真子:「樂真‧極化!」 樂真子運出一太極,擊向石牆,只見石牆開出一道通路。 樂真子轉身對白城輿道:「請。」 兩人進入石牆中。 道教新勢力(二) *法道‧廣寒子 §霹靂刀鋒第26集§ 原本談話的洛子商、苗飛飛,見有人來到,便停下交談。 廣寒子:「道教廣寒子,欲請洛壯士前往天地門一會。」 洛子商:「哦?天地門?我還不曾去過這個地方,對我很吸引力。不過是誰這麼好眼光,要請我去?」 廣寒子:「閣下一去便知。」 洛子商:「嗯…那個人和素還真有關?」 廣寒子:「是。」 洛子商:「走吧。」 廣寒子:「請。」 廣寒子帶領洛子商、苗飛飛來到一面石牆旁。 洛子商疑惑道:「這是天地門?怎麼和我聽說的不同?」 廣寒子:「這是一處密道。」 苗飛飛:「一處看來不怎麼樣的山壁,怎麼叫密道?」 廣寒子:「廣寒‧極化!」 廣寒子運出與樂真子一樣的太極,擊向石牆,石牆開出一道通路。 廣寒子:「請入。」 苗飛飛:「但這不是山壁嗎?」 洛子商:「怕就別來。」 苗飛飛:「誰怕誰?」 三人進入石牆中。 道教新勢力(三) * 地道‧晏虛子 §霹靂刀鋒第26集§ 奉神梟之命,來到苦境的蒼茫荒獅、旋空疾鷹,一時不知要往何處找接應之人。 蒼茫荒獅:「疾鷹,神梟可有其他交待?」 旋空疾鷹:「沒。」 蒼茫荒獅:「神梟說持這片金葉,就有人來接應。」 「道始生虛廓,天成而地定;玄妙合乾易,陰陽為專精。」 一名身著藍色道袍的道子向兩人走來。 藍衣道子:「兩位英雄可是來自天外南海?」 蒼茫荒獅:「正是,這位朋友是?」 晏虛子:「在下地道‧晏虛子,請看…」 晏虛子從懷中取出一片金葉。 旋空疾鷹明白道:「金葉!」 晏虛子:「我便是接應之人。兩位英雄,請隨我來。」 三人一同離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陽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