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快的殺完第一集,享受音樂、視覺的震撼之後,第二集步調顯得慢很多。導演似乎很喜歡黑白影像的處理,那是追憶、如黑白照片的質感。動作場面少很多,重點在白眉的新功夫,但為看多功夫片的我來說,也沒有那麼驚奇啦!其實女主角應該打釘子釘的部位,而不是面前的板子。而且學成不傳密招,打板子打好多下…也許是她剛剛受傷太重…

 

 

 

 

痛快的殺完第一集,享受音樂、視覺的震撼之後,第二集步調顯得慢很多。導演似乎很喜歡黑白影像的處理,那是追憶、如黑白照片的質感。動作場面少很多,重點在白眉的新功夫,但為看多功夫片的我來說,也沒有那麼驚奇啦!其實女主角應該打釘子釘的部位,而不是面前的板子。而且學成不傳密招,打板子打好多下…也許是她剛剛受傷太重… 婚禮的血腥,隨著新娘清醒而復活。那簡單的婚禮彩排,雖然讓女主角覺得有點煩了(有些父母總是比較會碎碎念),但至少比打打殺殺的日子單純、甜蜜多了。不過,幹殺手造了許多孽,會有報應是當然,只是可憐現在的新郎、新郎家屬、朋友。 說穿了,比爾不過是因為自己的女人跟不如自己的痞子跑了,心有不甘才下殺手的。以他的邏輯,自己可以玩遍女人,但女人絕不能背叛自己。幸好關於比爾的描寫還算不錯,要不然殺得昏天黑地,結果比爾是個沒特色的人,會讓我起床氣發作。(為了省錢,我都是早起看早場的)比爾是個殺人魔,只有對自己的親人才會有感情,對弟弟的關愛,以及和女兒的相處時,很難想像他是大壞蛋。 即使如此,帳還是要算!我喜歡這種有原則的作法。因為看了太多戲劇對於女性的復仇,結局實在讓人不悅。像隻手、忘千歲,一直嚷著復仇,卻在男人甜言蜜語幾句後,就罷手了,然後繼續虛擲生命、做賤自己。一開始看這部片之前,最擔心的是「比爾會不會破格?」,但看到一半就開始擔心「女主角會不會放棄報仇?」她選擇女兒,也要比爾付出代價,讓我鬆一口氣… 看完第一集太期待續集了,第二集雖然還蠻好看,但也稱不上拍手叫好。所以我給它七十分。 -原發表日期:2004/6/8於恬靜的夏爾莊園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昆丁塔倫提諾 鄔瑪舒曼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