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就有聽過這張專輯了,但遲遲都沒去買。演唱會也有聽說,但就算電視台播也沒有去看。既然電台播了,就聽聽吧!事實證明,這演唱會的可看性極低。

 

 

 

 

  張清芳&范逸臣合唱的【最愛的人傷我最深】,好不協調…還是張雨生&張惠妹唱得比較好。范逸臣單獨唱就很正常啊!說到范逸臣,我真的太久沒有注意歌壇了!=.=根本不知他的名怎麼寫,翻遍網站,找老半天才找到。雖然我覺得乾脆出demo專輯就好了,根本不需要出合輯。尤其是裡面有卜學亮、黃子佼、Johnny,真是有夠爆的。=.=   張宇飛是張雨生的弟弟。在【吻我吧娜娜】時,我就注意他了。唱現場很明顯的怯場了,走音走的很嚴重…@@不過一聽就知道他們是兄弟,一個模子印出來的,若是經過訓練,應該會很有潛力,唯一擔心是他會走不出他哥哥的影子。   唱現場真是一大考驗,范偉琪挑戰張雨生的歌又失敗了…又走音,其實應該是key抓太高了。每個人擅長的又不一樣,何必學人飆高音?太勉強了!而且范逸臣&范偉琪都有個毛病, 喜歡在演唱時,加入一些技巧、花腔,事實證明效果也不怎麼好…有底子的話,根本不須那麼多技巧。   信樂團真是讚~^O^/ 舞台魅力沒話說,我所欣賞的實力派,就是如此!有很多人在出專輯時還好,唱現場就破功了。這場演唱會表現最好的,大概屬信樂團、五月天、東方快車了。   就連蘇芮、張惠妹的表現都不怎麼理想...=.=蘇芮獨唱那首,實在是...說難聽是噪音了!她總是沒有把情緒掌控的很好,那首「河」完全曝露了她們的缺點,兩個一直飆高音的女人,互相對撞,有如瘋馬亂奔、狂牛對撞,還是暴走式唱法都行...(原諒我用這麼多形容詞,實在讓人吵得受不了=.=)   張惠妹在第二張專輯的表現已經是亢龍有悔了。想不到現在唱現場的品質已經讓人覺得她的喉嚨快廢了。也許她本就不適飆那麼高,又一直勉強自己,才會這樣吧?常常聽她快要撐不下去的歌聲,我真想說,唱片公司饒了她吧!高音又不是張惠妹唯一的路,要使她的演唱生命延續更長,就拓展其他的路吧!張惠妹第一張沒有飆高還不是大賣。   反正,張雨生也是高音著稱,但該放則放,該收則收,才能雕琢出一首歌的層次。那首「有一道彩虹」,初聞覺得soso,但聽張雨生的demo帶,有如一道光芒由烏雲射下,有時,純粹也是最好的表現發式,每人有每人擅長的風格,在現今一堆嘻哈、R&B,趕著流行的歌曲,實在很難印象深刻。 -原發表日期:2004/2/24於恬靜的夏爾莊園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張雨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